龙港迎来大发展,高速今年建成、国道全力加速建设

日前,从交通部门了解到,除了已通车的绕城高速北线二期外,我市还会有3条高速、3条国道计划今年建成。



640.webp (18).jpg


高速公

今年将建成的高速项目分别是: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甬台温复线瑞安至苍南段以及龙丽温高速瑞安至文成段。届时,我市高速总里程数将突破500公里。

瑞安至苍南段

640.webp (17).jpg

起于瑞安阁巷东,接阁巷枢纽,经平阳,跨越鳌江至苍南,终于浙闽交界的苍南岱岭隧道,全长56.9km,双向六车道。它的建设可结束沿线各乡镇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实现温州市“一小时交通圈”的目标。


●建设进度:截至1月底,开工累计完成路基工程87.45%、桥梁工程96.37%、 隧道工程93.87%。


      据悉,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苍南段工程起点从鳌江特大桥进入龙港新美洲村,途经龙港、钱库、金乡、大渔、赤溪、马站、岱岭等六镇一乡,终点于浙闽交界处岱岭隧道与福建省相接。全长43.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建设,总投资116亿元。


国   

今年将建成的国道分别是:330国道龙湾永中至海城段228国道平阳至苍南段鳌江口跨江大桥工程322国道文成樟台至龙川段


228国道平阳至苍南段

鳌江口跨江大桥工程


640.webp (16).jpg

鳌江口跨江大桥工程,起点位于平阳县鳌江镇,与规划国道G228平阳段相接,设鳌江五桥跨越鳌江后到达终点苍南县龙港镇,全长约4.57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它的建设将缓解现在104国道和甬台温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强化鳌江和龙港两大经济重镇的沟通联系。


●建设进度:截至1月底,完成路基工程100%,桥梁工程91%。


来源:温州发布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