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革命故事 重温红色记忆——李孝取跟随92岁老地下党员林克己重走革命足迹

春寒料峭,细雨蒙蒙。2月18日上午,镇人大主席李孝取到革命老区上对口村,探访回到老家的92岁高龄老地下党员林克已,并陪同老革命家走访曾经工作过的地方,追寻革命战争时期的感人事迹,重温红色记忆。

李孝取撑着雨伞,搀扶着老革命工作者林克已,冒着春雨,来到了中共江南区对口支部书记林开增同志故居旧址。虽然故居因故已被拆除,但林克已依然精神矍铄跟我们讲诉着与林开增一起工作过的那些革命时期的往事。林开增同志故居作为江南区的地下交通站,承担着江南区的联络工作以及护送干部、输送物资等任务,是江南区革命重要的据点。

随后,我们陪同老人走访了云岩革命烈士纪念馆、金中村烈士故居、海城社区二河村革命旧址、苍南盐民起义革命纪念馆等地。林克已老党员结合自己在革命工作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他对革命期间的那些同事艰苦奋战、无私奉献事迹以及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过程中义无反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展示了一名老共产党员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质。真实生动、寓教于情,让大家再一次重温那段红色历史,更加清醒地体会到革命时期的残酷斗争与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039A7304_副本.jpg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