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中对口“四风”齐抓营造乡村新图景 打造“清廉村居”示范村

640 (1).webp.jpg

开会民主表决

640 (1).webp (1).jpg

村民议事

640 (1).webp (2).jpg

日前,龙港镇开始推广清廉村居建设工程,将从抓好党风、政风、民风、家风“四风”着手,打造一批制度更加规范、权力更加公开、运行更加透明、社会风气更加清朗、老百姓更加满意的清廉村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640 (1).webp (3).jpg

廉政文化长廊

640 (1).webp (4).jpg

据龙港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按照“30(规定项目)+X(村里特色项目)”工作法分类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规定项目每个创建村都要实施,特色项目因村而异、百花齐放。他们将定期开展全镇村(居)主职干部集中培训,加深村干部对党的农村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提高村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廉洁意识。

640 (1).webp (5).jpg

中对口村是龙港清廉村居的试验点,该村根据实际情况提炼出了“30+20”的工作法,经过两年时间的打造,已经成为全镇清廉村居示范点。该村在全县率先推进“三分三改”农房聚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最多跑一次”村级代办点等改革举措,为新农村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清廉村居”创建,打造了以文化礼堂彩虹课堂为阵地的关爱留守儿童亲子文化、以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为阵地的敬老爱亲孝道文化,以民情书屋廉政长廊为阵地的清廉文化等三大文化基地,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崇廉尚洁的社会风气和精神面貌,显著提升乡风文明水平,绘就一幅“风清气正,干群融和、共建美好”的新图景。(林乃鹏)

640 (1).webp (6).jpg

中对口美丽乡村

640 (1).webp (7).jpg

640 (1).webp (8).jpg

640 (1).webp (9).jpg

640 (1).webp (10).jpg

640 (1).webp (11).jpg

640 (1).webp (12).jpg

640 (1).webp (13).jpg

640 (1).webp (14).jpg

640 (1).webp (15).jpg

640 (1).webp (16).jpg640 (1).webp (17).jpg

640 (1).webp (18).jpg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