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骑车迷路5小时找不到家 东海民防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喂,东海救援队吗!这里有位中年男子冒着雨,骑着自行车一直在洪宫菜市场这里骑了好几圈,估计是迷路了,我们听不懂他的话,你们快点来!”昨晚11点20分,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24小时战备值班室接到市民报称救助。

接警后,值班长李余战召集12名值守队员出动3辆救援车兵分三路赶到洪宫菜市场汇合,发现迷路男子又骑车往华电路方向骑走了;第一路东海队员应章牌在锦绣名园前路边发现一位身穿“龙港环卫”雨衣疑似迷路男子,并上前与其交流,该男子一直自言自语,不听劝导,情绪不稳定,一定要继续骑车上路;为了确实其安全,东海队员只好开车跟随,并通过东海民防任务群,微信定位共享,通知第二路东海队员、民兵应急连二排排长林振埠在小龙人幼儿园方向进行堵截;第三路东海队员董大真终于在金钗街某酒店前成功拦住骑车男子,发现该男子会讲蛮话,东海队员并用蛮话与其交流。

该男子姓杨,51岁,住龙港镇兴民路一带,今天上午骑车出门回老家钱库镇神宫桥,下午4点又从神宫桥往龙港骑行2个小时,发现天黑了,又下雨,一时找不到回家路了,只好在这里转了3个多小时,还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东海队员“小陈”将迷路男人和自行车搬上救援车,通过蛮话对话交流,发现杨某称自己住兴民路,根据杨某身穿“龙港环卫”雨衣特征来判断,杨某可能住兴民路环卫公㝢,并护送至环卫公寓时,杨某突然叫起来“我家就住这里三楼!”东海队员将该男子交给杨母。

杨母称:该男子的确是自己儿子,有一点点轻微弱智,早上出门回老家看新建宗祠,叫他不要去,他又不肯,晚上吃饭时,他一直没回来,又没有手机,我很担心怕他迷路了,没想到,他真的迷路了,谢谢你们!把我儿子送回来!(网编:陈峰)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