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电子警察”助力交通安全管理 八百监控点位实时抓拍违法

去年,我县通过“电子警察”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达到了51万起,很好地维护我县道路交通秩序。

据悉,截止到2017年,我县公安部门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交通监控设备,总计有535个点位,881套设备。2018年,这个数据开始大幅上升,新增了261个点位,326套设备。新增的监控设备,主要用于抓拍违停、不礼让行人、单行道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2018年,我县通过“电子警察”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达到了51万起,很好地维护我县道路交通秩序。同时,“电子警察”这种“非现场式”处罚手段,对违法行为人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消除一些驾驶人的侥幸心理,减少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从而规范了道路行车秩序。

一些人守法靠自觉,还有一些人守法靠监督,“电子警察”的目的是为了切实维护我县道路交通秩序,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更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对广大驾驶员来说,面对越来越多的交通监控设备,必须要做到遵守交通法规。

电子警察还具有拓展交通管理手段、增加交通管控时间、弥补警力不足、强化路面监控等多种作用,已经逐步成为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利器。不过,公安部门表示,电子警察虽然能够震慑交通违法,但却无法完全消除交通违法。只有所有交通参与者都能从心底里敬畏法律,自觉守法出行,才能创造出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许振萍 刘金雷)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