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今年要建设30个“清廉村居”

   3月13日上午,我镇“清廉村居”建设现场会在中对口村召开。会议传达了“清廉浙江”建设精神和要求,并就今年全镇第一批30个“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以推进“清廉龙港” 建设向农村基层延伸。

640 (5)wps图片.jpg

据了解,这次现场会由龙港镇纪委牵头组织,参加会议的30个村居负责人,实地参观了我镇清廉村居示范点——中对口村清廉村居建设成果,通过党建引领、清政为民、和美清正、重德崇善等四个板块内容,深入学习交流了清廉村居建设的好思路好想法,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为下一步全镇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打好基础。

640 (4)wps图片.jpg

据介绍,我镇今年首批清廉村居30个创建村,将按照 “30项规定项目和特色项目工作要求,分类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规定项目每个创建村都必须实施,特色项目因村而异。其中党风、政风、民风、家风四大版块,各有3项内容,分别是三大建设、三个公开、三个有、三个廉。为加强“清廉村居”建设,我镇还将定期开展全镇村居干部集中培训,加深村干部对党的农村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提高村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廉洁意识。

640 (3)wps图片.jpg

会议对我镇下一阶段清廉村居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落实,并指出,“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是“清廉浙江”的基础,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净化农村基层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龙港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要通过“清廉村居”建设,提升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龙港全力推进现代化新生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640 (2)wps图片.jpg

会议还要求各创建村,要认真学习、把握标准。规定动作要逐项对照抓落实,特色动作要因地制宜、打造亮点,并且要注重效率、快速推进,全力打造一批清廉建设的样板村和亮点村。同时,要加强指导、及时交流,切实做好协调和业务培训工作,快速形成创建方案,确保“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组织有序、推进有力。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