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315日,龙港市监分局在龙港财富广场隆重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纪念活动。龙港镇人大主席李孝取、龙港镇副镇长林志远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纪念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15222006.jpg

启动仪式上,镇人大主席李孝取宣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幕。活动要求广大经营者要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加强行业自律,职能部门要强化市场监督管理,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微信图片_20190315221416.jpg

今年3.15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是对消费领域信用体系的呼唤,也是对放心消费环境的期盼,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的重要职责。

微信图片_20190315221443.jpg

在活动现场,公安、检察院、法庭、宣统、综治、住建、社发、综合执法、农发等多个部门及烟草、电信、移动、银行、医疗服务机构等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现场投诉受理、消费维权咨询、法律服务咨询、通讯咨询、烟草咨询、金融消费咨询以及便民服务等。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不少群众都带着日常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而来。

微信图片_20190315221448.jpg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各部门、各行业代表参加人员600多人,现场工作人员260多人,提供咨询、受理消费投诉655件(其中现场出动调解4件)、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