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印刷业关停整治进展如何?请看环境执法在线播报

2019年1月,苍南县实施龙港镇印刷行业整治大会战,目前关停整治企业是否执行到位?有无利用周末、夜间擅自恢复生产?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前往“主战场”龙港镇,为您一探究竟!

640.webp (30).jpg

       日查·全面排摸梳理线索

根据龙港镇印刷企业“三个一批”名单,结合乡镇反馈情况,3月17日星期日,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执法人员对中凯印业等10家印刷企业开展“回头看”检查。从当天检查情况看,多数印刷厂印刷机或者已搬迁入工业区,或者已停止使用准备搬迁,印刷机或印刷机配电箱上的封条完好无损,没有撕毁或移动痕迹。

640.webp (31).jpg

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仍有个别印刷厂业主存在侥幸心理,利用周末、夜间等时段偷偷作业。是日下午5时许,执法人员在对建新路某印刷厂开展“回头看“时,发现该厂印刷机正在轰隆隆作响,印刷成品从机子里源源不断地出来,老板忙于裁切纸张,甚至连执法人员走进车间都未察觉。根据苍南县印刷行业整治文件精神,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停止生产,并对生产作业情况进行调查取证。

640.webp (32).jpg

夜巡·有的放矢重拳出击

640.webp (33).jpg

3月19日晚上,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再次组织执法人员对龙港镇城北社区印刷企业开展突击夜查,共检查企业4家,夜巡持续至凌晨12时许。


晚上10时许,沿江路某印刷公司,灯火通明,机器隆隆作响。执法人员迅速“冲入”印刷车间,只见一台大型印刷机上的封条被“小心翼翼”卷成一团,既不破坏封条,又让印刷机正常运转。“你公司属关停整治对象,入园之前印刷设备不得擅自启用,请立即停止印刷生产!”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现场负责人、该公司股东王某以“法定代表人不在苍南”、“我刚赶到公司不清楚情况”为由,消极应对执法检查。

“你公司有无安装VOCs治理设施?安装位置在哪里?”印刷机废气收集管道延伸至车间外侧,中间有一道门,执法人员要求进入检查时,王某又以钥匙不在厂房为由拒绝。

640.webp (34).jpg

目前,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执法人员已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执法流程,完成现场调查取证工作,下一步将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严管·不打胜仗决不收兵

苍南县印刷行业整治是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任务。面对这场建县以来涉及企业最多的行业性环保整治攻坚战,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将严格按照《苍南县印刷包装行业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分类推进整治,对私自恢复生产、拒不整改或敷衍整改等阻碍整治工程现象,视环境违法情节分类采取立案处罚、移送公安机关拘留等惩处手段,严厉遏制反弹、“回潮”情况。

640.webp (35).jpg


通讯员:董克钻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