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龙港 掘金新城-第二届龙港新城发展论坛暨经济发展大会今日举行

3月24日,由龙港新城开发建设中心主办  聚焦龙港 掘金新城-第二届龙港新城发展论坛暨经济发展大会在龙港高级中学召开,本届论坛以“大发展 大招商”为主题,探讨龙港新城发展战略大计,以打造浙江一流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经过近十年的“打基础”,龙港新城大开发大建设的条件已经成熟,龙港新城一期30平方公里的茫茫滩涂,现已华丽转身为一片沃土。去年,几大产业园区快速推进,恒大、华鸿、银和三大房开相继入驻建设,企业拿地热情高涨,中央商务区核心区雏形初步呈现,再加上“七纵十四横”城市道路网已经构建,鳌江四桥、崇家岙桥隧工程完工投入使用,甬台温高速复线、209(桐乡至苍南公路)和216省道(临安至苍南公路)、崇家岙港区等重大交通项目积极布局,新城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愈发明显,新城的发展建设也更加受到社会各界的瞩目,成为投资开发建设的新热土。龙港新城正以卓越的风姿在人们的眼前呈现,正以沧海巨变的发展态势蔚然崛起,正向着现代化滨海城市的目标大阔步迈进。

本次论坛,国内财经专家与本土经济学者展开“头脑风暴”解读龙港新城的发展潜力,展望其作为港区经济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未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财经类学者、资深媒体人胡宏伟,龙港新城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友,苍南县工商联副主席、浙江奥奇医用敷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仁良,一起座谈共同探讨龙港新城发展,就“大城市化背景下的小城镇升级——龙港新区发展的思考”、“湾区经济新思维背景下龙港3.0黄金机会”、“1小时生活交通圈”等话题展开分析与探讨。

 龙港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友说,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将龙港列为第一批实践基地,为龙港新城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机遇和更大的平台。龙港新城下一步将科学分析龙港新城营商环境现状,不断优化投资软实力,真正让大项目、好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全面掀起龙港新城大开发大建设的新热潮,努力把龙港新城打造成为滨海品质之城、绿色生态之城、平安阳光之城。

会上,龙港新城管委会与招商企业签订港区综合开发、建材城项目等战略合作协议,并对一批优秀企业、招商引资贡献单位、工业项目推进先进企业等进行了表彰。(温商报 文  池长峰 摄)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