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盂县人大常委会来龙港考察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10105737.jpg

4月9日,山西省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林,副主任韩忠义率全县各乡镇人大主席来龙港镇学习考察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基层人大工作。苍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兴华,龙港镇人大主席李孝取等陪同。

座谈会上,温兴华详细介绍了苍南县人大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近年来,苍南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文件精神,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创新代表活动方式,激发了各级人大代表干事创业、积极履职的热情,代表活动实效得到提高;认真开展面上监督工作,加强人大代表监督活动,抓住重点建议议案办理,提高办理效率,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扎实推进网络平台建设,建成县人大服务号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全面提高了人大工作信息化水平。

随后,镇人大主席向考察学习团介绍了龙港镇关于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情况及代表履职情况。去年以来,龙港积极对接县人大代表wo监督互动平台,率先建立龙港人大子平台,提高了在线监督工作时效性。加强代表联络站站长的指导培训工作,明确代表联络站建设目的,把其建成代表与选民交朋友的场所。发挥代表联络站的阵地作用,将联络站接待工作与人大日常工作相统一,丰富代表联络站系列活动,把代表履职触角延伸到社会最基层,落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微信图片_20190410105749.jpg

考察组对龙港人大联络站设施较齐全、内容丰富、拥有较完善的运行机制,并以“互联网+”为引擎,融合传统和现代多媒体形式,实时详细更新人大相关工作做法高度赞赏。并表示,这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加强学习沟通,互相交流意见,共同推进联络站的建设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410105745.jpg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