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中小学、幼儿园“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教育启动仪式今天举行

   溺水是导致中小学生、幼儿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天气逐渐转暖,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为全面落实学校、幼儿园防溺水教育主体责任,推动落实家长(监护人)安全责任,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今天上午,龙港镇中小学、幼儿园“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教育启动仪式在龙港镇第十小学举行。龙港镇社发局、浙江省首届“大手拉小手,防溺水不松手”防溺水公益活动讲师团成员、各中小学校长、政教主任,各幼儿园园长;龙港十小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

龙港十小校长钟锦助发言,镇社发局局长王大爱讲话并宣布启动仪式,讲师团成员现场讲解安全救护知识;最后,参会全体学生庄严宣誓:你我携手,预防溺水,珍爱生命,我承诺做到“六个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编辑:陈峰/文  潘志凯/摄)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