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监】迅速行动 检查网传"毒花甲"

近日网传龙港镇第一菜市场、第二菜市场、第三菜市场、第四菜市场在售花甲氯霉素超标现象,为此,4月17日上午,县市监局食品流通科、龙港市监分局科所联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实地检查。


     执法人员主要针对上述市场的产品销售点开展检查,以花甲螺为重点品种开展抽检工作,检查水产品经营者是否存在非法添加氯霉素等禁用药物的问题。


640.webp (39).jpg

第一菜市场

640.webp (38).jpg

第二菜市场

640.webp (37).jpg

第三菜市场

640.webp (36).jpg

第四菜市场

     据悉,氯霉素抑菌效果好,而且价格低廉,会被一些不法养殖户用于禽畜、水产品的养殖,作用是抑制病情、消毒、延长水产品存活时间等。资料表明,长期微量摄入氯霉素,会导致人体对一些细菌产生耐药性,还会引起体内正常菌群失调,对造血系统造成影响,滥用甚至会危及生命。早在2002年,国家便明令禁止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中添加。


    下步,龙港市监分局将以此为警,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提高相关产品的抽检频度,防止不合格水产品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