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起,城乡妇女免费查“两癌” 截止9月30日,全县设12个点

17日开始,县妇幼保健院全面启动城乡妇女免费“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检查项目工作,为我县广大适龄妇女提供免费“两癌”检查服务。

据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县“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共查出子宫癌前病变133例,宫颈癌12例,乳腺癌20例,通过这次惠民服务做到了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两癌”已成为危害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但是‘两癌’又有一个显著特征,是可防可治的。临床实践证实,早期发现的乳腺癌及宫颈癌90%以上都能治愈。因此,对这两种癌症的定期筛查就特别有意义,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

为更好地持续推进“两癌”免费检查项目,今年我县继续对全县适龄妇女开展“两癌”项目免费检查(包括2017-2018年期间未曾参加过免费“两癌”检查妇女),已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35至64周岁苍南县辖区户籍妇女均可免费获得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各1次,检查阳性者将获得免费进一步诊治服务。提供免费的宫颈HPV、TCT检测和乳腺外科、B超检测;宫颈阴道镜、病理检查,乳腺X线检查。据介绍,宫颈癌检查包括妇科检查和HPV检测,结果异常的进一步进行宫颈细胞学检查、阴道镜检查或组织病理学检查;乳腺癌检查包括乳腺触诊检查和乳腺超声检查,结果异常的进一步进行乳腺X线检查。

县妇幼部门提醒:接到体检通知的妇女可带上市民卡(社保卡)和身份证、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指定的“两癌”项目检查机构进行检查,全县共设县妇幼保健院、灵溪、龙港、金乡、钱库、宜山、矾山、马站、桥墩卫生院等12个检查机构点。县妇幼保健院在灵溪镇河滨东路216号二楼“两癌”检查门诊。

检查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日(节假日除外),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30日。

预约及咨询电话为0577-64718803。

(通讯员 章小鸽)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