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镇环境整治专栏 | 龙港在变美】争当环境整治主力军 誓将龙港市容换新颜

640.webp (65).jpg

  

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环境氛围,进入四月后,龙港镇综合执法局对市容市貌薄弱环节积极部署,重点突破,开展了“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640.webp (64).jpg

       

科学组织、安排周密。

按照“整体联动、突击重点、标本兼治、着眼长效”的原则,重点整治城区主要道路及四大广场占道经营、乱摆摊担、乱停乱放行为,同时对农贸市场、建设工地、学校、医院周边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落实专人定点管理,特别对早、中、晚等管理敏感时段予以重点保障,实现了管理的全天候和连续性,通过高强度、高密度持续有效的执法管理,将我镇市容市貌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态度坚决、严格执法。

为了加大管理力度,龙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从各中队抽调精干力量对沿街雨棚、广告牌、路障、流动摊贩进行逐一突破,开展日夜不间断加班突击,在抓好重点整治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将整治工作由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向面上其他部位延伸。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50余人次,暂扣落地灯箱100余个,取缔流动摊点230余个,纠正跨门经营500余家,暂扣三轮车23辆,拆除路障、雨棚400余个。


640.webp (63).jpg


连日来的整治行动组织严密有序,保障到位,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龙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严格落实街镇城市管理属地责任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安排执法力量,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屡教不改、抱有侥幸心理的跨门经营、乱设摊点、随意设置广告牌等行为,重点整治,常抓不懈,快速有效的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程,确保市容环境优美有序。

   

在全局执法管理人员的努力下,龙港小城镇环境整治市容整治工作推进速度快,效果明显,特别针对保洁等难点问题,该局发动保洁公司强化路面管控外,还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增强路面冲洗次数等,真正让道路更整洁、清爽。

   

同时,龙港执法局还针对当前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召开专题部署,要求全局员工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全身心投身攻坚一线整治工作,在局领导的带领下,无论在拆违现场、路面保洁、市容秩序管理等一线,每一个场景都忙碌着执法人员的身影,为了龙港的市容更加美丽,城市更加有序,他们尽心尽职,忘我工作,我们有理由相信,小城镇环境整治后的龙港,一定更加美丽动人,旧貌换新颜后的龙港城市将焕发新的生机。



环境整治在行动

小城镇环境整治第九片区全面启动排查整治问题


日前,小城镇环境整治第九片区正全力加快推进问题清单整治工作,镇委委员薛如意组织全组成员分析问题、查摆细节,整理整治工作清单,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加快推进第九片区的环境整治工作。

640.webp (62).jpg

薛如意要求,全体组员要认真抓好排查,有序排列问题清单,一个一个研究落实,一个一个抓好整改,以扎实的工作推进第九片区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通过全面的整治,使片区环境更加整洁有序,文明素质持续提高,共同努力争取打造出龙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示范片区。


第五片区连续作战  要全速破解难题抓进度 


640.webp (61).jpg


为加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合力破解整治难点堵点,确保整治工作按期圆满完成,4月17日上午,林志远副镇长继续带领第五组(龙高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组深入辖区,查找问题,以连续作战精神,全力赶进度,争取冲锋在前。


上午9点30分开始,督查组对第五片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各个角落开展全面巡查,对照前期排查出的问题清单逐一查看,对占道、店面招牌、线乱拉的问题现场做了安排,林志远现场协调相关社区、村居负责人联络电工、广告公司等施工单位,要求马上进行对接,迅速推进整治工作。


龙港交警全力护航人民路道路施工秩序管理


随着龙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推进,城区人民路的道路施工全面铺开,给交通带来了巨大压力。为确保施工期间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龙港队领导带队加强施工路段的交通管理。4月18日上午,机动组人员深入辖区施工路段开展检查管理。对施挖较严重的人民路、龙跃路、金钗街等道路开展巡查,发现施工单位存在重施工不顾通行这一现象。队员们一边与施工人员沟通,要求其做好安全警示,规范堆放,有序施工,一边和同事加强交通疏导,尽力清理路障,保障道路畅通。


640.webp (60).jpg

640.webp (59).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