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龙港新城世纪大道-舥艚大桥试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5月1日上午,苍南县龙港新城世纪大道-舥艚大桥试通车仪式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龙港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友,龙港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华润(温州)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宋文哲,龙港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黄钦鑫,龙港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卢兴富,龙港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副主任卢成武,龙港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仕亮,龙港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党组成员、总工章圣伦,龙港镇委委员、龙港新城派出所所长陈如聘,各参建单位代表、企业代表、媒体朋友,以及龙港新城开发建设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黄钦鑫主持。


640.webp (45).jpg

640.webp (44).jpg


通车仪式上,黄文友代表苍南县龙港新城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向参与世纪大道-舥艚大桥设计、建设、运维的广大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在致辞中说到,城市要发展,交通要先行。世纪大道是一条顺民意、和民心的圆梦路、发展路和幸福路。它凝聚着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凝聚着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凝聚着参建单位的心血和汗水。我们不但要高质量建设好,全力打造成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下一步我们还要用好管好世纪大道-舥艚大桥,为龙港融入温州“两个健康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接下来,龙港新城将乘世纪大道试通车的东风,尽快形成和完善“七纵十四横”城市道路网,加快国道、省道以及高速互通口建设,形成内畅外联的大交通网路,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持,为龙港第三次跨越插上腾飞翅膀,为龙港新城“港产城”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640.webp (43).jpg

640.webp (42).jpg


中交上航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代表参建单位发言,她说,世纪大道龙港新城段经过1年多建设者们的努力,如今已初步具备了通车条件。建设中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各级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对工程建设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她代表施工单位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640.webp (41).jpg


最后,杨德听宣布苍南县世纪大道-舥艚大桥试通车。


640.webp (40).jpg

640.webp (39).jpg


通车仪式后,参会嘉宾上车,与100辆自行车队一起对世纪大道进行了检阅。


640.webp (38).jpg

640.webp (37).jpg


据悉,苍南县龙港新城世纪大道工程(启源路至舥艚大桥起坡点,全长6545米,路宽68米,桥梁6座),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总投资4.5亿元。世纪大道-舥艚大桥作为南北贯穿龙港新城的主动脉,同时也是舥艚港、崇家岙港区和华润苍南电厂的集疏运通道。该工程试通车,将加快完善龙港新城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畅通龙港新城内外城市交通网,为中央商务区的居民和产业集聚区的企业提供生活、生产的便利;将进一步促进新老城互联互通,有效改善龙港大交通环境,大力提升整个龙港的城市品质和投资环境;将促进龙港新城和舥艚港作业区崇家岙深水岸线储运贸易基地开发,推进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主平台建设,为龙港向东、向南经济发展和龙港新城物流、能源发展提供有效依托和强劲动力。


 ▼世纪大道航拍图 


640.webp (36).jpg

640.webp (35).jpg

640.webp (34).jpg


 ▼舥艚大桥航拍图 


640.webp (33).jpg

640.webp (32).jpg

640.webp (31).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6.2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