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防灾减灾日 | 快快行动起来!及早掌握防灾自救技能很重要

10.webp.jpg


        5月12日讯:“当台风来袭时,高层大厦的住户应该从哪条通道撤离……”5月12日,苍南县钱库镇新世纪广场上正在进行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这是该县举行“5.12 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一个镜头。该活动由苍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苍南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县民防局)、苍南县科技局(县地震台)、钱库镇人民武装部主办,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承办,平安龙港市民监督团、龙港民防志愿者服务队参加。


9.webp.jpg


        活动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居、进市场向当地居民及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宣传品,积极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接受群众咨询,详细讲解家庭、公共场所突发灾害应对措施,动员居民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提升自救、互救能力,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海报、宣传品、民防装备展示、现场咨询等,为广大市民开展了一场形式多的宣传教育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100多人次,发放宣传单1000张,16开宣传册600本,宣传品800份,张贴大海报100份。


8.webp.jpg


        新世纪公寓一住户方某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居民学到了防灾减灾常识,掌握了台风来临,如何从通道正确撤离?还学会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火灾来临时的自救能力。竖起大拇指称赞,通过几分钟防灾减灾知识学习,感觉自己住在苍南安全感倍增。


7.webp.jpg

6.webp.jpg

5.webp.jpg

4.webp.jpg

3.webp.jpg


2.webp.jpg

1.webp.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