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门诊私排医疗污水 综合执法要求及时整改

日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宜山中队接到相关单位反馈,宜山镇部分口腔门诊存在未取得排水许可擅自向城镇排水管网排放医疗污水现象。接到反馈,该中队联合卫生监督、环保部门,对辖区内口腔门诊开展全面排查,摸清私排底数。

据悉,口腔医疗污水中含有致病菌和重金属等污染物,在未做任何处理的情况下可能导致一定的健康风险和环境污染风险。检查中发现,辖区内林纯丰口腔诊所、宜山康美口腔门诊部等4家经营场所存在未取得排水许可擅自向城镇排水管网排放医疗污水的现象。执法人员当即对相关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告知无证排水、超标排水行为给城镇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的稳定、安全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现场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单位及时补办许可证,并详细告知其审批流程,逾期未办理的将按照《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给予查处。

依法办理排水许可证有利于进一步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防治环境污染。该中队将继续联合环保等部门做好排水监管工作,建立健全许可、监管、执法联动机制,形成有效合力,践行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