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电动自行车上路一律查扣 超标车须备案登记

自电动车新国标正式落地实施以来,县交警部门依规严查路面上无牌照、未备案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对违规车辆一律进行查扣。

5月7日,灵溪交警中队开展道路交通整治行动,对电动自行车逆行、驾驶人未戴安全帽、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并对路面上无牌无照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扣留。在两个多小时的行动中,交警查处各类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100多起,但未发现无牌无照电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情况。“从3月31日开始到现在,整个中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无牌电动车并查扣只有6起,我们中队辖区这个情况还是比较好的。”

据悉,目前我县共有电动自行车约35万辆。今年3月31日前,县交警部门要求所有未列入《浙江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公告》的超标电动自行车须到公安派出所、交警车管所、电动车销售点做备案登记。没有牌照、备案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不允许上路行驶,一经查获将予查扣。对于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经鉴定属于机动车的,将按照机动车认定处罚。“对于登记不了的,老的车况不好的无牌电动车,我们建议车主把车更新换代,否则,发生事故就麻烦了,而且带来的经济损失更大。”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