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代跑代办不动产权证 村民在家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宏利

 近日,龙港镇中对口村居民中心人山人海,村民们拿着材料进进出出,在办事大厅的“最多跑一次”代办点前面排起长龙,村里工作人员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龙港分中心人员通力合作,正在有条不絮得为村民签订不动产授权委托书。

“原以为办理不动产权证得找人、托关系,得花费大量精力时间去跑,没想到现在服务这么好,只要在村里签订了一张授权委托书就可以了,后续一切办理手续都由村里党员来代跑,真是太好了。”中对口村民陈大伯从办事大厅走出来后高兴地说。

据中对口村第一书记陈少甫介绍,此次办理农房聚集点——新华绿洲小区的不动产权证具有量大面广,共有300多户村民前来办理,多亏了县不动产龙港分中心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到中对口村,集中给村民办理不动产权证相关事宜,大大节省了时间,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效率,让村民真正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提升了村民幸福感与获得感。

不动产权证是群众最关心、最切身、最实际的利益问题,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龙港分中心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龙港分中心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心,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到行政村,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依托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将不动产登记预审、发证业务进驻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实现业务对应、服务对接。重点对年老体弱、外出务工人员等不方便前来办理的群体,实行上门面签服务原则,对有登记需要的企业安排专人跟踪办理,开通绿色同道,快速办理,春节、五一、国庆等法定假期及正常工作日期间以不影响群众办事为宗旨,实行“延时服务”。

“中对口村是龙港镇“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首个村级代办点,便民服务中心拥有全县联网的不动产权证服务平台,所以我们此次派出工作人员,与村里代办人员一起合作,真正的将便民服务做到老百姓家门口,”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龙港分中心主任黄启概对中对口村的村级“最多跑一次”改革给予点赞。

据悉,为了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村级代办点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对口村定期邀请相关业务专家来村里开展审批业务指导,让每一位党员都熟悉掌握审批流程、事项代办、民生政策等业务知识,提升党员全程代跑代办水平。党员代跑的服务在给老百姓带来实惠的同时,也拉近了村干部与村民之间的距离,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有力地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村级全面落地,全面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