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餐饮燃气安全 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燃气

为了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保障餐饮行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燃气使用秩序平稳有序,连日来,龙港综合执法局在全镇集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行动,严查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安全管理。


1_ABC看图.jpg


在西城路这家餐饮店,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店存在超量使用液化燃气瓶的现象,按照规定,一家餐饮店最多只能使用2个煤气瓶,另外,该店放置煤气空间也不规范,一旦发生漏气,很难第一时间发现并进行处置。


2_ABC看图.jpg


执法人员还检查了龙湖路、镇前路、宫后路等餐饮行业聚集区,从检查情况来到,发现存在燃气间乱堆物料、液化气瓶超量存储、使用黑气黑瓶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存在燃气安全隐患的单位一一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暂扣了液化气瓶,同时告示经营户,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宣传推广使用管道燃气。


3_ABC看图.jpg


据了解,目前我镇大部分餐饮场所仍然使用瓶装液化气,一旦发生燃气事故就很容易造成群体性伤亡,为此,我镇大力加快龙港管道燃气基础设施建设,这为餐饮行业燃气安全提供了条件,要求餐饮企业使用管道燃气。


4_ABC看图.jpg


据了解,温州胜利港耀天然气有限公司去年投资1.56亿元,实施天然气“村村通”工程,已铺设管道150多公里,帮助我镇居民实现“燃气梦”。安全便捷价廉的天然气,将逐步取代有安全隐患的煤气罐。根据政策要求,目前申报安装管道天然气的餐饮业主将实施优惠政策。


来源:龙港综合新闻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