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龙港一家企业一个大意竟将最高被罚款30万!

微信图片_20190527101854.jpg

特种设备是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设备,为及时消除危及安全的缺陷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国家对特种设备设置了强制性的定期检验制度,未经定期检验合格的特种设备一律不得使用,但也有少数企业对此重视不足,导致出现使用超期未检特种设备的情况。近期,龙港市监分局就查处了一起该类案件。

案件经过:2019年4月份,龙港市监分局执法人员根据特种设备年度检查安排,依法对辖区一企业进行检查,针对该企业的一台简易升降机即将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情况,执法人员一方面告诫企业负责人必须在检验有效期之前申报检验,另一方面向负责人发放了温州市特检院自助管理系统的宣传页,并告知负责人只要注册该网站,就能足不出户申报检验,宣传到位后,执法人员又再三叮嘱务必要及时申报检验。

2019年5月份,龙港市监分局根据相关线索,再次前往该企业进行检查,发现该企业正在使用的简易升降机不能提供有效的检验合格报告,此台简易升降机处于超期未检使用状态竟达一个月之久。经进一步了解得知,该企业责任人将申报检验一事交代会计办理,但该会计因第一次办理在网上申报特种设备定期检验业务,当注册公司账号成功后,在没有点击申报检验并缴费的情况下,就以为申报检验成功,并微信告知企业负责人:“电梯已年检通过了”,企业负责人信以为真,也没有进一步查证,就继续使用超期未检的简易升降机,直到被龙港市监分局依法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第(一)项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使用未取得许可生产,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或者国家明令淘汰、已经报废的特种设备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违法后果严重,该公司的会计闻讯后为自己的大意给企业造成损失而后悔不已。               

据了解,从2018年起温州所有特种设备的用户申报特种设备检验时,不再需要专程跑到市特检院办事大厅申报,用户只需登录市特检院的“用户自助管理系统”网站就可办理。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