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快艇“无人”驾驶在江上漂移 东海民防紧急出动救助

6月16日下午2点许,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温州市志愿者应急救援支队东海救援大队、温州太平慈善灾害救助基地)24小时战备值班室接到一市民章先生报称:一艘4米长快艇在新渡码头附近江上现往鳌江五桥方向横着漂移,估计艇上没人,请出动拦截该艇,以防不测。

        正值江水退潮,东海部分救援艇搁浅在滩涂上,东海民防值守队员“阿条“、“阿广”、“阿杓”在东海防199艇上发现了该艇正在往下游方向漂移,队员们一直喊着“艇上有人吗?”、“艇上有人吗?“,喊了十几句一直无人回应。于是4名值守队员立即抬起一艘轻便救生艇放入滩涂上,两人踩着滩泥将救生艇推入江中,并快速启动马力,向五桥方向追赶该艇。

         10分钟后,东海民防救生艇在五桥江域上发现了该艇,靠近一看大吃一惊,原来该艇上有一位四十几岁男子在正方向盘位置上看说明书。该男子称:自己是鳌江人,这艘快艇刚刚新买的,准备出海钓鱼,由于新艇动机正处于磨合期,于是启动马力,要磨合一段时间,所以让艇随意在江上往琵琶山海域方向自由漂移。东海队员立即告知该艇男子,请勿在江上随意横着漂移快艇,不明真相的市民发现后会误以为艇上无人,会产生误会。该男子听了以后,表示立即改正错误。

        东海民防机动大队副大队长林圣条称:今天下午1点多,我们兄弟们刚刚出勤到政府大院抓黄峰回来才十几分钟,又接到此报警,虽然是虚惊一场,但这种行为的确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陈峰)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