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郑建忠督查龙港绿野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 这将是龙港颜值高、产业旺的乡村旅游经典线路

今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率队调研绿野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他指出,要以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整合来助推当前推进的乡村产业振兴示范带建设,因地制宜,大力挖掘产业培育功能,让产业成为乡村发展的重点,结合特色资源的挖掘与打造,让这条富有江南魅力的绿野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早日呈现。县镇领导陈为来、陈钷、陈显宏等参加调研。

据了解,绿野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着灵龙大道布置,西起中对口村,东至鉴后西村,示范带沿线龙港有12个村,宜山4个村,全长16公里,区域面积约27.1平方公里。沿线上有中对口省级美丽乡村、麟头古村落、三大庙、山前、鉴后西等美丽乡村精品特色村。示范带上农业特色产业优势明显,有水稻、西红柿、草莓、余家粉干等产业基地,经示范带创建,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即将呈现。

郑建忠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对口、三大庙、鉴后西等美丽乡村,实地查看了各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龙港、宜山对当前示范带建设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县有关部门分别就项目建设表态发言,最后,郑建忠还就绿野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提出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他指出,绿野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是苍南重点打造的3条示范带之一,这是一条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重要乡村经济振兴的产业发展带,这一项目的建设将全力助推苍南乡村振兴工作,为苍南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积累更多的能量。他强调,要积极挖掘好产业基础,以产业兴旺进一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以示范带建设带动美丽乡村的品牌效应,更好地培育旅游经济,让这条跨越龙港、宜山的乡村振兴示范带真正能成为苍南发展的美丽经济示范带,为苍南的乡村振兴集聚发展新动力。

640.webp (7).jpg

640.webp (6).jpg

640.webp (5).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3).jpg

640.webp (2).jpg

640.webp (1).jpg

部分图片来源:龙港发布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