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取号 即来即办

日前,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创新推出出入境服务网络预约平台,群众在家即可实现网上预约、在线取号,减少了排队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该项举措尚属温州首推,在全省也仅有两个试点。

在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民警向笔者演示了网上预约平台的使用方法。办证群众只要关注“苍南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的“办证引导”,即可实现预约办证、在线取号等功能。还可以查看就近办理点的实时人数,根据系统给出的提示进行办证预约,合理安排出行,从而减少现场等候时间,提高办证效率。

“比如说在高峰期我们办一个证,大概是要2至3个小时,但是我们通过这个平台,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办了。在平峰期,本身我们办证速度就比较快,十分钟就可以办完,那么就可以提高到1至2分钟,办证流程走完我们就可以办好了。”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章蓓蕾介绍道。

据悉,县公安出入境网络预约平台是全市首推的试点。该平台自7月1日启用后,已接受了数十位群众预约,为他们进行快捷办理。另外,除“网络预约平台”外,县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还推行容缺受理机制,提供“网上一站式引导服务”“延时服务”“24小时港澳旅游自助签服务”等,着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出入境升级版。

(通讯员 张淑恒 刘莉莉)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