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环保治理设备安装 龙港城东片近40家印刷包装企业被关停

今天上午,龙港镇组织公安、环保、安监、综合执法、市监、供电等部门联合开展印刷包装行业专项整治执法行动。龙港城东工业园区近40家限期未完成环保治理设备安装的印刷包装企业被查封关停。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参加行动。

        据了解,从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到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再到温州市七类行业整治,印刷包装行业整治都被列为重中之重。近年来,龙港镇强化综合治理,经过持续整治,列入关停企业927家中,除自主整改到位或者自主关停搬迁的415家印刷企业外,剩余512家企业已全部强制关停到位。被列入整治提升的799家印刷企业,截止到7月15日,完成治理设施安装490家,启动治理设备安装48家,155家关停或者转产转业。目前,龙港仍有110多家企业未完成环保治理设备安装。这其中,龙港城东工业园区还有近40家印刷企业未安装。

       上午,记者随同执法组在部分企业看到,被强制关停的企业均没有完成环保治理设备安装,大部分企业厂区、仓库内危废品堆放杂乱,车间没密闭生产,气味刺鼻。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早前他们曾多次上门督促企业安装治理设备,但大部分企业仍持观望态度,未配套安装相应VOC治理设施。为推动印刷包装产业健康、规范和可持续发展,上午,龙港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城东工业园区所有未完成环保治理设备安装的企业采取强制措施。全镇剩余的未完成安装的印刷包装企业近期也将全部关停。(实习生:陈作杭 陈一森)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