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保险”为梅雨季损失“兜底” 我县梅农获赔165万余元

“今年是我第三年参保了,这政策对我们挺好的,我们都是看天吃饭,最怕杨梅成熟期间下雨。如今有了保险,就有了保障!”桥墩镇石龙村梅农胡孙丁参保了杨梅采摘期降水气象指数保险后,面对连续的阴雨天气,再也不发愁了。

杨梅是裸果,多少年来,梅农看天吃饭,收益受雨水、高温影响最大,而杨梅成熟期适逢梅雨季节,持续的降雨容易引起杨梅落果和腐烂,对杨梅产量及品质造成极大影响。2017年6月起,在省、县两级政府的支持下,我县推出杨梅采摘期降水气象指数保险,为梅农解决这一后顾之忧。

据了解,杨梅采摘期降水气象指数保险是指杨梅成熟期间受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杨梅产业经济损失率定量化、指数化的新型保险方式,采用气象部门提供的监测数据进行理赔。为了减轻梅农经济负担,促进我县杨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该保险梅农仅需自交保费的30%,余下70%由政府补贴。此外,针对我县杨梅散户种植较多的情况,特推出了联保的形式,提高了梅农的抗风险能力。

据悉,2019年我县杨梅气象指数保险共承保6600余亩,总计保额99万余元,现已触发理赔,理赔金额达165万余元,弥补了梅农的损失,保障了梅农的利益。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