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常天气导致早稻大面积减产

眼下我县各地的早稻进入收割阶段,今年入夏以来的持续雨水天气,给早稻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产量大幅下降。

在灵溪镇三河村,种粮大户许必敬望着自家正在收割的早稻直叹气。虽然收割机在田间来回作业,但收回来的稻谷少之又少,而且许多谷子要么颜色发黑,要么还是未成熟的绿色秕谷。

“一亩地多一点只有割7袋,这个烘干最多剩5袋,比往年差的多,这个谷子又不好,看起来又黑黑的,又不成熟,这个绿的都不好。”许必敬介绍,他今年共种植了120多亩早稻,初步估算烘干之后每亩收成仅有450来斤,和往年上千斤亩产相比,可以说是损失惨重。而附近的不少种粮户也都和他有着同样遭遇。

由于前段时间我县各地连续阴雨、暴雨,而且气温比往年偏低,造成早稻普遍减产。据了解,今年我县早稻种植面积约七万多亩,受天气影响造成减产现象较严重,部分粮农减产在50%以上,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