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市容环境,龙港新城在行动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火热的七月正值三伏天,高温酷暑、上蒸下煮,龙港新城执法大队全体队员战高温、斗酷暑,紧紧围绕陈培标主任在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有为,严格按照“八讲”主动作为、谋事创业。


占道经营治理成效显著


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整治景观桥流动性摊贩占道,新城执法大队多次联合龙港综合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执法车6辆,通过劝阻、没收、引导、蹲点等手段,发放温馨提示、首次警告、限期整改通知书30余份,并持续发力、常抓不懈,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高压态势,将景观桥摊贩全部引导至临时疏导点,彻底根治了占道经营乱象。


640.webp (23).jpg

640.webp (22).jpg


渣土消纳管理科学规范


为了有效抑制建筑渣土及泥浆的乱运乱倒现象,大队全体同志报着“宁晒脱一层皮、不让新城进臭泥”的工作干劲,联合消纳场管理单位,在龙港新城7个主要位置设置保安岗亭,24小时专人值守。同时,大队从消纳管理、日常巡查、执法办案三方面着手,多次深入渣土泥浆消纳腹地,实地查看消纳工作和围堰情况,对围堰渗漏问题拍照留存并要求立即整改。


640.webp (21).jpg



环境卫生整治积极推进


完成重大活动环卫保障3次,为县重点建设项目专题监督、龙港小城镇综合整治考核等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对世纪大道及城展路草坪除草修剪(非保洁范围)、清理平安码头及时代大道巴曹段积泥,对经五路、东塘路、丰华及东海大道便道偷倒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开展违规横幅广告专项整治,共收缴42条,占道广告牌5个;制止滴撒漏污染路面及占道乱堆放4起,查扣2辆渣土车,制止破坏绿化带1起、制止焚烧垃圾1起。

640.webp (20).jpg

640.webp (19).jpg


违法建筑零容忍


大队在日常巡查及夜间巡逻的基础上,细分网格区域,并按照“违建零新增”的目标,积极组织开展路面巡查,并将巡查结果及时向龙港执法局反馈。7月份,先后发现制止温州瑞禾实业有限公司、中润混凝土公司私自搭建钢构厂房;国鸿置业有限公司私自搭建简易工棚等3起违法建筑,做到“巡查全覆盖、新增零容忍”。


640.webp (18).jpg


来源:龙港新城发布

供稿:执法大队(/章国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6.1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