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购会”送礼物还退全款? 专骗老年人,几十元产品卖上千

近日,我县警方破获一起以品牌家纺新品推广为由,专门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案件,受骗老人人数达200多人,涉案金额近2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7月27日上午,宜山镇不少老人,拎着被子、枕头等物品气愤地来到县公安局宜山派出所报警称,在一个品牌家纺新品推广展销会上被骗数千元。

经查,该展销会是由35岁的江苏籍男子吴某以江苏南通某纺织品公司的名义举办,并安排同伙在当地农贸市场等老年人常去的地方派发宣传卡,只允许老年人参加。在活动前三天,每天限量售出家纺产品10套,每套标价2000多元。参加活动的老人以广告宣传费的形式得到退款,还获赠了一袋鸡蛋,因此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来参加活动。

随着来参加活动的老人越来越多,犯罪嫌疑人吴某等不再退购物款,老人们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据了解,活动中“推广价”的蚕丝被、四件套、枕头等物品进价在几十至上百元。该团伙已在瑞安、永嘉、洞头等地作案多起。近日,以吴某为首的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据悉,这种诈骗不是新型诈骗,是披着“送购会”外衣的传统诈骗。与以往诈骗不同的是,这种诈骗团伙大,分工细,专业强,迷惑性极大。“我们给群众提两点建议,第一点,平常生活中多关心家中的老人,发现苗头及时制止,第二点,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民警表示。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