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利奇马”正朝浙江沿海靠近!苍南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640.webp (24).jpg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朝着我国浙江沿海靠近,沿海风力加大,有可能在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在浙江沿海登陆。8月6日22时30分,苍南县防指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来自县气象台的台风消息,第9号台风“利奇马”(台风级)7日14时距离苍南东南方向约104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将在浙江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但目前也不排除在浙江近海北上的可能。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预计我县沿海海面7日下午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夜里到8日东北风7-8级阵风9级,8日夜里到9日增强至10-12级。东海南部海域7日7-8级阵风9级逐渐增加到10-11级,8日和9日风力增加到11-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3-15级。


  县气象部门预计,9-10日,苍南将有明显的风雨过程。目前,海上有多个热带气旋相互互旋作用,“利奇马”未来移动路径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根据《苍南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县防指决定8月6日22时30分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县防指要求:一要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各级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照规定,及时进岗到位,认真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各乡镇要调整充实防汛工作队伍,将精干力量和经验丰富的人员充实到防汛工作队伍中,进一步强化防汛防台责任落实。二要切实做好海上防台各项工作,沿海乡镇要提前做好无动力船舶、施工船舶、渔船等避风工作,做好涉海涉岛旅游,特别是驴友海岛探险旅游的安全监管,防止发生意外;8月7日18时前,各类渔船全部归港避风,休闲渔业全部停止营运,适时停运交通船只。三要加强巡查和应急处置,加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低洼易涝区域和水利工程的安全防范;山洪灾害预警员、地质灾害监测员、水库山塘巡查人员要立即进岗到位,加密巡查,发现异常,及时处置并上报;各类抢险救灾队伍要做好备勤工作,确保一有险情,能够拉得出打得胜。四要加强预报预警和应急值守,县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严密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做好预测预报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相关责任人要迅速进岗到位,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五要加强防台工作宣传,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要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动向,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的良好氛围。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640.webp (25).jpg

台风防御指南

640.webp (26).jpg

来源/中国气象网 苍南新闻网 记者/朱笑颖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