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37家凹版印刷企业齐刷刷地“亮剑”废气排放整治,战绩喜人

640.webp (9).jpg

8月15日消息:“投资60多万元,引进高效处理工艺后,我们在小包装印刷品生产时,再也不用整天闻那刺鼻的气味,身体健康得到保证的同时,更高兴的是,再也不用为环保整治问题提心吊胆了。”在龙港小包装工业园内,双龙彩印包装厂负责人邵孔希对记者说。据了解,在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以后,印刷包装行业污染整治作为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重点信访件,县生态环境局统一对包装印刷行业实施最严格“亮牌”警示,目前龙港小包装工业园37家凹版印刷企业齐刷刷地“亮剑”废气排放整治,战绩喜人。

据了解,早在2018年,龙港小包装工业园为完成环保责任清单,大部分企业都投资购置设备,引进光氧催化工艺,这对于纸板印刷企业有一定效果,但是在塑料印刷废气处理方面收效甚微。今年,园区内37家凹版印刷企业成为废气治理重中之重,环保部门重点督办,全程跟进,园区企业纷纷到外地引进RCO高效处理工艺,实现对印刷产生的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进行集中处理达标排放。

记者在龙港东腾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扇连着一扇的塑料隔离门将生产设备单独隔离开来,让门内的刺鼻气味封闭在设备车间里。“以往我们都是开放式管理和生产,这些废气都是随意排放的,企业和整个园区气味呛人,明知废气有毒但也无可奈何。”东腾包装负责人杨克东说,现在运用了高效处理工艺,设备间都是经过三道门隔离,废气产生后直接向上抽走,经过无害化高效处理,再达标排放到大气中。

近年来,该园区为了环保整治安全过关,想尽办法,伤透脑筋,但因为治理废气是件摸着石头过河的探试工作,往往赔了夫人又折兵,收效甚微。这次在环保部门的全程督战下,高效处理工艺全部上线,初战告捷,获得了省环保厅领导考察时的点赞好评。据悉,为发挥各项环保工艺的效用,降低企业环保风险,提高环保意识和规范环保行为,该园区还创新性引进“环保管家”服务,利用其环评政策、环保法规和环保技术优势向园区企业提供定期巡查,环保政策咨询和问题诊断排查,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出具VOCs排放数据和技术支持等一站式服务。

“以前我们都不敢开窗的,特别是冬天西北风吹过来,那个气味闻得受不了。”一位从园区外路过的郑大爷告诉记者,这两年来,园区废气污染得到明显治理,生态环境也明显好转,现在每天早上和晚上,周边上百位居民都会在园区广场上跳跳舞、跑跑步、打打太极,园区的华丽转身和美丽“蝶变”切切实实让人们分享到环保治理的喜人成果。(苍南新闻网 记者 林婵婵)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