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序来苍调研: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9月17日,副省长王文序率调研组一行来苍调研民政、基层社会治理、城市建设等工作。省民政厅厅长王剑候,市县领导姚高员、陈浩、汤筱疏、黄荣定、郑建忠等参加调研。

640.webp (42).jpg

“工作辛苦吗?收入怎么样?对目前的生活还满意吗?”在位于德润嘉园内的苍南县小于一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王文序亲切地与在此进行辅助性作业的残疾人亲切交流,并为他们送去鼓励与祝福。据介绍,苍南县小于一公益服务中心是由县公投集团全体员工发起成立,以我县保障性公共租赁住房残疾人、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住户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该中心依托德润嘉园公租房小区,建成总面积1100平方米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综合活动中心等,为特殊群体提供康复训练和辅助性就业岗位。王文序在实地参观和深入了解该中心运行情况和相关机制后,对该中心秉承“心存善、行致远”理念,积极开展公益行动,助力公益事业的种种创新举措表示充分肯定。

640.webp (41).jpg

据悉,德润嘉园保障性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系县委县政府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而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占地18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总投资7500万元,由4栋高层公寓组成,共计462套。2017年10月以来,分两批次向低保、五保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进行实物配租。

640.webp (40).jpg

随后,王文序一行来到县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查看工程推进情况,详细了解该中心功能概况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县社会福利中心位于灵溪镇晓峰村,项目用地37.27亩,建筑面积28609㎡,总投资1.1亿元,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底完工投用。该中心共有五幢建筑,包括儿童福利院、残疾人托养康复院、老年福利院、综合管理中心等,共设床位733张。项目投入使用后,将集中供养苍南县域内的五保老人、孤儿、弃婴和重度残疾人等需要政府兜底保障的特殊群体,为他们提供助餐助浴、医疗康复、学习娱乐、户外活动、心理辅导等多功能服务。

640.webp (39).jpg

王文序在调研中要求,苍南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聚焦居家养老、精准扶贫等民生问题,充分结合县域实际,在确保建设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社会福利中心等民生工程的建设进度,确保尽早投用,为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众创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体现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责任和关爱。同时,要善于全面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养老、助残等公益行动中来,真正形成合力,推进全社会良好氛围的形成,切实提高民政工作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640.webp (38).jpg

王文序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龙港镇沿江片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龙港财富广场、龙港新城等地,就基层社会治理、城市建设、平台建设、撤镇设市等工作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