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浙江工匠”名单 公布 6位温州人入选

近日,浙江省总工会发布2019年100名“浙江工匠”名单,温州有6人入选。

这6人分别是浙江启真城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方胜浩、温州市良丝美发店的林冠雄、温州市金鹏宾馆有限公司的金光武、乐清市虞定良雕刻创作室的虞定良、浙江鸿鑫雕刻有限公司的吴尧辉、泰顺县陈学农石雕艺术馆的陈学农。

据悉,今年,浙江省总工会对申报“浙江工匠”的候选对象提出了3点导向,即坚持向制造业技能人才倾斜、坚持向杰出技能人才倾斜、优先推荐创新型人才。本届评选活动重点聚焦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以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竞赛成绩优秀等标准,选树出了100名2019“浙江工匠”。

   新闻链接一起来认识这6位“浙江工匠”

◆方胜浩,男,1969年出生,浙江启真城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高级技师,从事制图30年,省级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省市景观技能设计行业带头人,获省级以上各类奖项30余项,编写书籍,发表论文7篇。曾获温州市名师名家、首席技师、瓯江技能大奖。

◆林冠雄,男,1971年出生,本科毕业,专业获取国家美发师一级高级技师,温州市美容美发协会副会长,温州良丝名匠(注册品牌)创始人,并担任良丝名匠创意总监,温州市总工会美发技术服务队副队长。曾前往日本好莱坞美容美发名校学习,在各大杂志媒体发布过许多潮流发型作品,得到行业一致好评及消费者的追捧。

◆金光武,男,1969年出生,温州市金鹏宾馆有限公司,高级技师,从事中式烹调29年,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积极从事瓯菜传承,参与编辑《中国瓯菜》等多部专业书籍,参加国内权威烹饪大赛多次获奖。曾获温州工匠、中国烹饪大师。

◆虞定良,男,1950年出生,乐清市虞定良雕刻创作室,高级工艺美术师,从事黄杨木雕54年,浙江省首批工艺美术大师示范试点工作室,多件作品被收藏展览,多次在国内比赛获金奖,培养了一批黄杨木雕人才。曾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吴尧辉,男,1964年出生,浙江鸿鑫雕塑有限公司,高级工艺美术师,从事木雕38年,先后创作出200余件优秀作品并屡获奖项,部分作品在浙江省版权局登记。优秀作品被国家工艺美术馆等收藏,培养学生100余人。曾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陈学农,男,1973年出生,泰顺县陈学农石雕艺术馆,高级工艺美术师,从事石雕雕刻14年,多次参与国内大型比赛获金奖,多件作品被收藏,无偿为泰顺职业教育中心石雕专业义务授课至今。曾获温州工匠、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首席技师。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