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上门服务 特殊人士家中领取身份证

“真是辛苦你们了,专程跑来一趟,非常感谢!”当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民警把身份证送到家门口时,周先生和周太太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喜悦中也夹杂一丝酸楚。

原来,33年前,周太太在家中分娩,因小周出生时脑部缺氧,导致各方面无法正常发育,小周长年瘫痪在床,无语言能力。家人也将小周身份证办理一事耽搁了下来,偶尔办事需要身份证时也遇到一些不便。

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民警知情后,主动上门为小周办理了身份证。虽然已提前知晓小周的情况,但民警在现场仍深受触动。两鬓斑白的周先生欣慰的笑容背后,是夫妻二人长达33年对儿子寸步不离的坚守和呵护,如今儿子终于将有自己的身份证,对于儿子而言意义非凡。周先生夫妇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说:“我们走一趟不辛苦,您二老几十年如一日的守护孩子才是真正的伟大!”

苍南公安温馨提示:年满16周岁的公民应及时办理身份证,以免在生活和工作中办事遇到麻烦;若确因特殊情况出行不便,请提前联系所属派出所、预约上门办证。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