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预防接种门诊” 在龙港中心卫生院建成并正式运行

  为进一步优化预防接种服务环境,加大预防接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造和谐门诊环境,满足群众更高层次服务需求,龙港中心卫生院投资10余万打造的“信息化预防接种门诊”,已于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信息化预防接种门诊”是国家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系统与排队叫号系统的有机结合,是将候诊、预检、留观融为一体的自动服务系统,实现儿童预防接种全流程的质控优质管理,能有效规避不规范操作的预防接种责任风险。同时“信息化预防接种门诊”系统可以很好地解决儿童家长及儿童在等待接种时所遇到的拥挤、插队、混乱等现象;不仅免除儿童及儿童家长的站立之苦,同时也为儿童家长和接种医生提供良好的等候环境和工作环境。


登记处流程


走进本院 “信息化预防接种门诊”看到,第一个窗口设有预检登记处:

640.webp (16).jpg

01.家长到达门诊后可直接使用接种证上的条码在排号机扫描处自动扫描取号,取号后家长等待登记叫号,大家依次预检登记,解决了以往大家排队拥挤和插队的现象;首次建卡儿童家长主动排队建卡后直接取号预检登记,避免重复排队。

02.预检登记时一对一服务,工作人员可以有效预检,充分告知,并提供支付宝微信收费服务;避免人员拥挤,声音嘈杂,家长可更好地和分诊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

03.“信息化预防接种门诊”对接母子健康手册APP,可实现接种预约功能。
    

 登记处前方是一个候诊区:家长在候诊区根据语音呼叫和大屏提示信息,有序等候接种。左侧电视大屏会显示当前正在登记的儿童和正在接种的儿童姓名。家长可以坐着等候语音或显示屏提示到相应窗口接种,减轻家长抱着宝宝站着排队的负担。


接种流程


640.webp (15).jpg


1.接种工作人员叫号后再进去接种,自动为宝宝分配接种台,不用像以前一样挤在接种室了。而且接种宝宝的基本资料、当日接种疫苗、既往接种史均会显示在接种人员电脑上,一目了然,以供接种医生核对信息。

2.由接种医生确认疫苗类别及疫苗批号,并同步向家长告知,准确可靠。

3.医生接种完毕后,系统会实时记录宝宝接种时间、实际接种疫苗批号,并开始计算宝宝留观时间。

4.接种医生每人专属登录密码,系统会自动记录接种医务人员。

5.一对一接种服务,充分进行告知义务,接种处屏幕显示当前接种宝宝姓名,接种疫苗,家长一目了然,避免接种差错,家长也可以放放心心了。


640.webp (14).jpg

还特设有留观区:

  

(1)电视大屏显示宝宝接种时间和留观到点时间,准确提醒;(2)留观时间到了以后会有语音提示,最严重的异常反应通常会出现在接种后30分钟内,甚至可能危及生命,所以家长一定要主动留观够时间,这样就可以提高异常反应的及时处理能力,保障接种安全。

此外,

   家长还可通过机器查询该门诊疫苗相关信息、科学育儿的方式方法、预防接种相关知识、每种疫苗针对相应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宝宝健康相关知识等,提高家长对预防接种、科学育儿知识的了解。同时,本院还设有小儿推拿按摩室、哺乳室等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