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罐车侧翻,磷酸渗漏!所幸对周边环境未造成污染

第一时间处置

昨天上午7时许,一辆从福建龙岩上杭驶往台州临海的槽罐车,在104国道苍南县桥墩镇树枫村发生侧翻,车上装载的29吨磷酸(磷酸含量为85%)造成了少量渗漏,当地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记者从苍南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该大队接到警情后,立即调派苍南中队、桥墩专职队和龙港中队共计5辆消防车30多名消防人员赶赴现场。事故车辆侧翻后造成槽罐内部分磷酸泄漏,泄漏点被压在车底下,一时间无法实施堵漏。

当地政府部门第一时间对事故周边300米进行警戒,禁止车辆和行人靠近。事故车辆所属公司派员到场协助处置,消防人员在做好防护措施情况下,对事故车辆进行了细致检查,研究对策。

最终,现场救援人员采用大量石灰与沙子以泄漏点为中心铺撒开来,阻止化学品进一步扩散。然后用吊车把槽罐车吊起,并迅速安排其他车辆将磷酸抽走转运。

昨天,苍南县应急管理局对此事进行了通报。通报称,初步调查,该车辆属于台州市某运输有限公司,车内装载29吨磷酸,磷酸含量为85%,目前发生少量渗漏,影响面积约200平米,苍南县政府已在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消防、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应急力量赶赴现场处置,现场无人员伤亡,也未对周边环境和居民安全造成影响,现场处置情况和相关原因待进一步调查汇总。 

 

  -新闻+

磷酸,是一种常见的无机酸,是中强酸。由五氧化二磷溶于热水中即可得到。磷酸主要用于制药、食品、肥料等工业,包括作为防锈剂,食品添加剂,牙科和矫形外科,EDIC腐蚀剂,电解质,助焊剂,分散剂,工业腐蚀剂,肥料的原料和组件家居清洁产品。磷酸无强氧化性,无强腐蚀性,属于较为安全的酸,属低毒类,有刺激性。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