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运特:中外诗歌的相遇和交流

今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在龙港城市文化客厅举行,此次讲座特邀著名学者、作家、诗人、译者黄运特先生,近百名文学爱好者参加讲座。

黄先生将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讲述了其花了二十年功夫编译而成的车前子诗选英译本《无诗歌》,并分享了中国新诗、中外诗歌的相遇和交流、中国文化走出去等问题。

据了解,黄运特先生是苍南县宜山镇人,1993年在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获英语硕士学位,1999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获英语文学博士学位,他是第一位执教哈佛大学英文系的温州籍教授。2006年任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英文系教授至今,兼任香港岭南大学英文讲席教授。英文著作包括《跨太平洋位移》、《跨太平洋想象》、《陈查理传奇》等,并在《纽约时报》、《芝加哥论坛报》等刊物发表文章。2014年荣获美国学术界声誉最高的古根海姆奖。他创作的《陈查理传奇》自2010年8月出版以来,在美国文学界引起了高度关注,被提名为美国国家图书奖与普利策奖。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