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新城实行代办制,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为助推龙港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龙港新城企业落地建设,简化企业审批流程,1218日上午,在印艺小镇三楼会议室龙港市新城党组书记、主任叶德腾率新城、市资规局相关工作人员采取联动办公,提前介入做好富捷等5家企业总平预审,并现场耐心讲解审核要点和办理流程,为企业办理后续的相关事项节约时间,全力打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叶德腾表示,新城将全力当辖区企业的“店小二”,努力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审批窗口的桥梁和纽带,为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做好全方位的服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企业感受到新城服务的力度、速度和温度。

640.webp (20).jpg

据了解,为有效简化企业审批手续,缩短办理时限,龙港市新城工作人员提早数日告之富捷等相关企业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并主动上门对相关材料进行预审,进一步优化了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让企业在办事的时候节约成本多办事、节省时间少跑路。

640.webp (21).jpg

下一步,新城将按照龙港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打破体制机制束缚,成立龙港市新城企业服务中心,配备专职代办员,协同相关职责部门,建立审批快速通道,制定“联审联批”、容缺审批等制度,辖区企业提供政策引导、科技开发、金融服务、后勤保障等一系列的综合配套服务为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做好全方位的服务,旨在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建设平台

640.webp (22).jpg

企业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一、办理或协助办理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和环评、税务登记、进出口、商检等有关手续;

二、了解入园企业情况,对入园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协调解决或上报情况;

三、进行人力资源储备,帮助企业做好招聘员工,办理劳动用合同、劳动保险等;协助劳动部门解决劳动争议和劳务纠纷,加强园区用工管理。

四、协调企业用电、用水、用气和电信、宽带、电话及移动通讯的办理,协调企业建设放线等;

五、帮助企业办理规划、用地、施工等有关手续 。

六、协调企业落实各项优惠政策。

七、为企业提供财务及会计业务咨询,和税务政策咨询;

八、帮助企业进行商业策划,提供企业经营管理策略咨询;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企业服务中心工作范围

一、为企业提供入区有关政策、法律法规等咨询服务。

二、协助企业办理项目立项报批等相关业务。

三、为进区项目协调供地、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交通、通信等方面工作,及时满足项目开工建设的需要。

四、为进区项目提供租赁厂房、办公及生活用房等设施的信息咨询及沟通协调服务。

五、负责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各类商品交易会、投资洽谈会,产品博览会等事项。

六、负责为企业提供会计、律师、公证、审计、评估、咨询、人事代理等中介机构方面的信息及沟通服务。

七、负责与区外有关部门的综合协调工作,优化企业外部软环境。

八、为企业提供员工招聘、职业培训方面的咨询协调服务。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6.7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