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苗调研龙港市新城:把新城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

12月19日下午,龙港市第一届人大筹备组组长陈国苗一行到龙港市新城调研有关工作。

640.webp (26).jpg

      会上,新城党组书记、主任叶徳腾汇报了新城土地情况摸底、土地利用、工业产业、市政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说明。据了解,新城辖区规划面积35.8平方公里。目前,辖区共有企业23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有44家。辖区已命名市政道路53条,已实施30条,投资总额16.88亿元,建成道路42公里、桥梁37座,在建道路8公里、桥梁1座。

640.webp (25).jpg

听取汇报后,与会领导就新城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陈国苗充分肯定了新城有关工作做法和实际成效,认为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工作思路切合实际,并强调了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明确城市定位,修编好总体规划;二是明确需求导向,完成用海报批;三是明确资金平衡,排好年度和长远计划;四是明确产业布局,形成龙港产业发展的引擎;五是明确管理政策,做好土、海城市管理工作。同时希望新城领导班子加强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担当有为,共同把龙港市新城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为龙港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4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