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钱库乡村振兴示范真漂亮

640.webp (15).jpg

2019年以来,钱库镇积极打造温州地区最具人文底蕴和江南水乡风情的“钱王福地·百里水乡”乡村振兴示范带。目前,这一集产业发展、文化展示、研学教育、休闲旅游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带中,大部分项目已经完工。



640.webp (14).jpg


作为钱库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村之一,玉龙村美丽乡村精品村自启动建设以来,房屋整改、美丽庭院、道路改造等项目有条不紊进行中。112间民居经过拆建后,呈现白墙黑瓦的江南民居风格;前庭后院的美丽庭院改造,既摆脱了千篇一律的同质化,又有传统农村院落特色。


640.webp (13).jpg


走在村中,江南水乡意韵扑面而来。一位村民指着正在施工的庭院告诉记者,现在就等着搬进新房子了。


640.webp (12).jpg

-

村民 苏德票

-

原先我们这里的房子都是破烂不堪的,通过这次改造以后整个村的面貌确实变化很大,现在的房子一排一排比较整齐,给人感官上很明显就提升了一大截。


640.webp (11).jpg
640.webp (7).jpg


目前,玉龙村美丽乡村精品村项目已基本完成,村居环境的改善带动了文旅产业的发展。2020年,村里将继续打造露营基地、婚庆基地、滨水公园等项目,开创美丽乡村新格局。


640.webp (6).jpg

-

钱库来谊村村监会主任

苏德坤

-

现在有大学生创业的文化园,还有好多民宿,现在我们跟好几家民宿协会的对接,在我们村里搞民宿、农家乐,基本上好几个项目在对接,接下来所有进来会带动全村(创业),吸引人才进村创业,以后带动所有村民创收。


640.webp (5).jpg


据介绍,钱库镇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分两期进行,总投资约2.39亿元,全长约17公里,精心谋划80个建设项目,按照“众创园区、新村印象、古镇记忆”等6大特色节点打造,展现“水韵江南”主题。


640.webp (4).jpg


眼下除了美丽乡村精品村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外,消薄扶贫特色产业园、玉龙村青年文创基地等亮点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


640.webp (2).jpg

-

钱库镇括山片区书记 蔡荣口

-

示范带上的建设项目大部分都已经完工了,目前剩下的消薄产业园是三月份交付使用,还有玉龙村的几个项目苏渊雷故居修缮、苏中武故居修缮、还有美丽庭院这几个项目预计一月份下旬完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