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业生产安全工作督查

春节即将来临,为做好农产品市场供应,保障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19日下午,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和“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业生产安全工作督查。此次检查以蔬菜、水果、畜禽产品、水产品等农产品为重点,加强风险监测和隐患排查,加强舆情监测和应急管理,加大宣传培训,做好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039A3267_副本.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农资商店、花菜草莓番茄种植基地、定点屠宰场、家禽养殖场、小龙虾养殖场等地,实地督查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农业生产安全工作。在蔬菜、水果种植基地,检查组对农产品生产基地病虫害防治、施肥、除草、采摘、加工等环节一一进行了了解,并要求种植户要把质量放在首位,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确保产品优质安全。在定点屠宰场、家禽养殖场等地,检查组重点督查了台账进销记录,并询问产地来源情况,还查阅了有关监管检测资料和台帐,并要求屠宰场负责人进一步加强日常抽样检测、日常监管,确保安全。

检查组通过实地监督与宣传工作,夯实了农产品安全与农业安全生产基础,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确保老百姓能吃到放心农产品。今后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严守安全红线,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责任,以更加有为的担当解决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