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温州部分文旅活动取消、景区景点关闭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对处置工作,近日,记者从温州各地文旅部门、乡镇、景区了解到,各地相继采取措施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加强春节期间人群集中活动管理,暂停部分文旅节庆活动,关闭人流量聚集的景区景点,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因人员聚集而进一步扩散。同时往来武汉等疫情地区的旅行团亦按下暂停键。


截至1月23日上午,瓯海区全区暂停举办大型文化旅游活动。全区各景区(点)、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文化广场和各镇街文化站、百姓舞台、文化驿站等公众聚集的文旅场所,禁止举办大型文化活动和培训活动,原定大型文化活动一律暂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全区暂停开展组团到疫区旅行活动。全区各旅行社将从即日起,停止组团前往武汉等有疫情的地区旅游。


640.webp (4).jpg


瑞安市各景区(点)、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等公众聚集的文旅体场所将密切监控流量,从严控制室内活动。各旅行社加强武汉等有疫情的地区来瑞游客摸排工作,停止组团前往武汉等有疫惰的地区旅游。星级饭店密切关注游客动态,加强全程管控,确保食品和卫生安全。

      永嘉县将于农历大年三十(1月24日)18:00至大年初一(1月25日)上午9:00临时关闭陶公洞景区,春节期间实行车辆、人员限流;暂定取消原定于1月27日(正月初三)到2月9日(元宵节)在芙蓉古村举办的江南春季诗会&江南春季艺术展及同期举行的芙蓉庙会、1月27日至1月31日在丽水街举办的“丽水街·长歌行”等活动;农历大年三十(1月24日)18:00至正月初一(1月25日)上午9:00临时关闭永嘉县上塘殿孝佑宫。


640.webp (2).jpg


泰顺县暂停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系统组织的展览讲座(含文化驿站活动)、民间灯舞闹除夕、木偶戏送戏下乡、春节越剧周、全家福摄影、元宵亲子民俗游园等2020年春节元宵期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三魁镇决定取消原定于2月2日-2月8日在三魁镇张宅村举行的2020年一周百家宴活动,已预订的市民游客会尽快安排退款。


雁荡山风景区认真排查来自武汉等有疫情地区的车辆和游客,按照疫情检测标准,依法对过往车辆及游客实施疫情防控,对相关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若检测发现有发热等症状的游客,将及时安排到指定医疗点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对同车、人密切接触人员安排到指定地点观察。春节期间,雁荡山管委会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在景区重要交通卡口和游客中心也安排工作组负责防控排查,雁荡山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到岗,确保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