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严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为切实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晚,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会议,部署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

640.webp (36).jpg

会议传达了龙港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龙港市市场监管领域的农贸市场、食品经营、药品销售、价格防控等方面的监管进行了分析研判,要求各成员科室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结合市场监管系统的工作特点,按职责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通知及对市市监局节假日放假情况调整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通知精神,落实疫情防控职责、防控重点、监督检查要求、信息报送要求。要全面开展农贸市场监督检查,坚决管控活禽交易,做到全覆盖,零发生,日报告;严厉查处农贸市场内的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督促市场举办者加强农贸市场清洗消毒工作;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不得经营不符合《野生动物保护法》的野生动物;加强对相关药械质量监督检查,加强对涉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治药械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确保产品质量;加强防范、严厉打击相关防护物资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640.webp (35).jpg

640.webp (34).jpg

640.webp (33).jpg

1月23日上午7点半,龙港市市监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网格。一是在各大农贸市场张贴《农贸市场卫生安全警示》,广泛宣传禁止活禽交易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严厉打击活禽交易、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并督促市场举办方做好消毒卫生工作。二是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检查,对抗病毒药品进行抽查,摸底抗病毒药品、口罩等防护物资使用和需求情况,并发放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者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三是重点排查餐饮单位是否存在场所内宰杀活禽,是否非法制售野生动物食品,是否采购不明来源的冷鲜禽肉、野生动物、活体动物等行为。

640.webp (32).jpg

1月23日下午4点,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召开会议。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志敏安排部署了下步防控重点工作。

截至1月23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6家次,检查市场内各类经营户156户,检查餐饮经营户86家,检查药品经营企业47家,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40家,抽查抗病毒药品30批次,切实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仗。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