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活动,举报电话公布!

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严厉打击

涉野生动物违法活动等事项的紧急通告


  为减少公众与野生动物接触几率,有效防止疫情在我市出现及扩散,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现就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活动、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等事项作紧急通告如下:


  一、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活动


  设立公开举报电话0577-59868011,接受群众举报。依法及时准确打击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非法交易活动,确保防控工作顺利。


  二、暂停野生动物有关经营活动


  根据省林业局《关于加强野生动物医院疫病防控 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经营的紧急通知》要求,即日起,暂停野生动物的出售购买、室内野生动物展演、临时性观赏展演等野生动物经营活动;暂停野生动物出售、购买、利用许可和野生动物旅游观赏景点设立及展览、表演许可审批。发现违法线索,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三、减少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


  龙港市的本地居民和外来人员,都应尽量避免与野生动物直接或近距离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各野生动物经营户要做好经营场所的疫源疫病监管和卫生防疫工作,做好自身防护,与野生动物接触时戴好口罩,接触后及时洗手。如有出现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应即刻到龙港市人民医院或就近定点医院就诊,并及时报告所属片区或市农业农村局。


  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月22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