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泰国空运3万套防护服、免费提供检测试剂盒…武汉告急!温企伸援手!

武汉市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亟需物品用量激增,目前供给严重短缺,不能满足收治发热病人的医疗机构一线医护人员防护需要。目前,武汉启动紧急采购机制。


昨日,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应急保障组药品器械采购专班发布公告。


公告显示,武汉一线临床急缺:护目镜、口罩(N95口罩,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帽、防护服、手术衣、防冲击眼罩、防护面罩、防护鞋套、消毒液(注:防护物资需符合或高于国家现行标准)。首批物资需求清单中,仅N95口罩的采购量就近180万只。

640.webp (13).jpg


均瑶集团从泰国空运3万套防护服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单位均瑶集团、吉祥航空紧急从泰国寻找到约3万套防护服,用吉祥航空的飞机运回,全部用于支持武汉。


640.webp (12).jpg


“1月25日凌晨,已有约5000套符合标准的防疫物资随HO1358由泰国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客运一线抽调各岗位人手,目前已有28箱防护服在前往武汉的路上。其余物资一线同事正在紧急准备发出。


640.webp (11).jpg


第二批来自泰国共计2.5万件防护服预计下周初运抵上海。包括来自国内以及日本、芬兰等地防疫用品也将于近期陆续通过吉祥航空国内外航线网络运送至上海,并将及时转运至武汉等目的地。


640.webp (7).jpg


温企向湖北定点医院免费提供检测试剂盒


告急的不仅有防护服,还有检测试剂盒。今天(25日),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升级应急预案,面向湖北所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免费提供用于辅助诊断肺炎的检测试剂盒。


640.webp (6).jpg


伊利康是温州一家专业从事生物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研制生产的CRP、D-D、PCT等炎症标志物检测试剂盒可用于辅助肺炎诊断,为进一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服务。 昨天,该公司启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春节无休,开启“保供应”模式,组织员工放弃休假,提供面向全国的应急发货服务;公司研发、生产、销售、检测设备工程维护、物流等岗位人员随时待命,支援医院工作,为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做好坚强后盾。


“在这个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湖北一线医护人员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让人感动,我们很想以自己的方式支撑他们。” 伊利康负责人王贤理介绍说,伊利康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公司湖北大区团队和我们保持紧密联系。


负重前行者,也需要我们来负重

疫情面前,没有人能做旁观者,参与几乎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自我隔离算是一种最起码的参与,总要有一部分人挺身在前。不妨想一想,我能做什么?


一些企业宣布捐款捐物,有的企业在网上联系采购防疫急需物资,顺丰、京东宣布开通援汉物流通道,武汉有4000名私家车主加入接送医务工作者上下班的志愿服务。行动起来的人和企业越来越多。


奉献社会有很多形式和路径,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立足岗位尽力而为,为一线人员做些后勤保障工作,参加有组织的志愿服务,都是值得称道的。

来源:综合温州新闻客户端、上海市浙江商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