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疫情 联防联控 龙港市经济发展局打好疫情防控突击战

23.jpg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龙港市经济发展局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两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一级响应工作机制。该局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做好全市工业、商贸企业重点人员大排查,不漏一企不漏一人,保证全市粮食物资储备工作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还出台工作方案,成立市经济发展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QQ图片20200127163955.jpg

    1月23日,该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任务, 由局长黄文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责各自分工职能,全局工作人员放弃春节放假休息,深入全市工业、商贸企业,各工业园区、小微企业园区和联系片区开展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QQ图片20200127163941.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龙港市经发局联合市公安局到名豪大酒店、泰安大酒店和各大宾馆开展大排查武汉籍人士,要求业主单位将武汉籍入住客人造册登记上报,进一步加强防范措施。要求大润发超市等大型商贸企业在入口处张贴着购物提示“对进入超市的顾客和员工测量体温”,市民通过入口时,首先要接受体温测量。

QQ图片20200127182909.jpg

 1月25日,(正月初一)副市长黄振国率市委市府办、市经济发展局分管领导到联系片区-白沙片区,检查指导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要求充分发挥白沙片区动员能力,市经发局积极协助片区干部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

       1月26日,市经发局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今日头条、微信、微博和龙港网、龙港新闻客户端、若飞走监督、龙港大叔在线等平台发布《告全市企业一封信》,要求各企业积极配合。 做好企业员工卫生知识、防疫知识的普及教育。营造符合生产经营要求和防疫要求的卫生环境,企业内部要定期消毒处理,员工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对于身处疫情严峻省份的员工可暂缓返工,并登记造册、实时关注、多加关心。积极排摸本企业员工是否存在传染源,及时反映情况。发现疫情的,应当及时向防疫部门报告,配合防疫部门做好隔离保护措施。科学安排春节后的生产经营活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该局又组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15名,到全市工业规上企业274家,68家商贸规上企业、各工业园区、小微园区张贴《告全市企业一封信》600余张。

QQ图片20200127163905.jpg

QQ图片20200127163918.jpg 

 1月27日,市经发局局长黄文友率分管领导、相关科室人员一行到白沙片区,与白沙片区党工委书记林大阔一起到白沙各村开展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到象南村防控卡点看望设卡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体温检测、登记情况;希望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坚决不松懈的精神状态,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QQ图片20200127163910.jpg

       今后,市经发局继续与白沙片区加强协调联动,及时沟通信息,形成疫情防控的整体合力。

致龙港市企业的一封信

QQ图片20200127163914.jpg

龙港市各企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疫形势严峻,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此次防疫工作关乎生命、关乎安全、关乎经济,需要全社会迅速动员,各企业积极配合。
      1、 做好企业员工卫生知识、防疫知识的普及教育。
      2、 营造符合生产经营要求和防疫要求的卫生环境,企业内部要定期消毒处理,员工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
      3、 对于身处疫情严峻省份的员工可暂缓返工,并登记造册、实时关注、多加关心。
      4、 积极排摸本企业员工是否存在传染源,及时反映情况。发现疫情的,应当及时向防疫部门报告,配合防疫部门做好隔离保护措施。
      5、 科学安排春节后的生产经营活动。


龙港市经济发展局
2020年1月25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