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研究决定:浙江省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

浙江大中小学校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

省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复工

都市快报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等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1月27日发布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

经省政府研究决定,省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企业要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浙江大中小学校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

为切实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渠道,按照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系统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的要求,浙江省决定推迟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各地各校开学时间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做好统筹安排,科学制订特殊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根据不同年段、不同专业的情况创新教学方式,开展假期课业辅导,组织学生在家的学习活动。有条件的学校要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和网上学习课程。

任何地区、任何学校、任何学段不得提前开学或组织学生返校,也不得在开学之前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

免除个人负担政策扩大至疑似病人

国家医保局决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进一步研究加强患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患者决不因费用问题耽误救治。

首先,会同财政部将此前针对确诊病人建立的综合保障政策覆盖范围扩大到卫生健康委诊疗指南明确的疑似病人,免除疑似病人个人负担。其次,要求地方医保部门针对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单独安排疫情防控预算额度,预先拨付供其周转使用,减轻垫付压力。第三,明确异地就医医保支付费用由就医地医保部门垫付,疫情结束后全国统一组织清算,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制定财政补助政策并安排资金。第四,对疫情防控急需的药品耗材,若省级招采平台不能及时供应,可由医疗机构网下采购应急使用。

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期间不得随意解聘

应支付正常工作时间工资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前天发布通知称,凡是在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企业不得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四十一条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职工在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期间劳动合同到期的,劳动合同期限应当分别顺延至职工医疗期期满、医学观察期期满、隔离期期满或者政府采取的紧急措施结束。

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企业应当视同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职工正常工作时间工资。

1月28日起火车退票不收手续费

为落实国务院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安排,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1月28日零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A股延迟开市

1月31日调整为非交易日,2月3日起交易

证监会昨天向各证券、期货交易所发出通知,受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A股春节后的开市时间将延后至2月3日。各证券、期货交易所1月31日休市,2月3日起照常开市。期货交易所1月31日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

1月、2月各类雅思考试取消

雅思官方微博昨天发布通知,称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重形势,近期已不具备组织考试的条件,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1月31日和2月所有各类雅思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并将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动态更新并通知2月后雅思考试的报名和考试安排。

浙江暂停驾驶员培训

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培训考试

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进一步严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自1月28日零时起,暂停驾驶员培训机构培训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培训考试,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正月十五前杭州售楼处暂停开放

杭州住保房管局昨发布紧急通知,提及暂停各类人员聚集活动。

要求即日起全市各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现场、房产经纪机构门店、房产估价机构经营场所在2月8日(正月十五)之前一律暂停营业,暂停举办人员聚集的各类销售、促销等活动。其他企业在此之前也不得组织室内集会、业主联欢等活动,防止交叉感染。并且要求加强物业区域防控管理。

来源:浙江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岳雁 王青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