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龙港在行动丨云岩片区积极施策“村自为战”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按照龙港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各片区积极推进村级自治和群防群控举措,云岩片区制定“六项措施”,精准施策“村自为战”,发动村社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640.webp (17).jpg


  杨府殿地处云岩片区,历史悠久,每年来自福建、广东、台湾等地的香客络绎不绝,每年香客就多达几十万人次,在春节时,更是人满为患。今天,记者走进杨府殿,只见穿着保安制服的人员守在门口,殿内冷冷清清,看不到前来祈福的香客。据介绍,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杨府殿早在大年三十开始就闭门谢客。


640.webp (16).jpg


  我市一民间救援组织也加入了疫情防控大军,配合该社区设卡防疫,对流动人员和车辆进行严密管控,检测体温、登记信息。


640.webp (15).jpg


  此外,各村还制订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村民自治公约”,发放和张贴“告全体村民书”,并组建群防群控巡逻劝导服务队,录制“普通话”和“闽南话”两版录音,用流动车在各村开展不间断地巡回宣讲,倡导群众做好自我保护。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