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龙港在行动丨龙港市监创新监管“一无四有”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640.webp (36).jpg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监管职能,创新推出“一无四有”监管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640.webp (35).jpg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创新推出“一无四有”监管举措。


640.webp (34).jpg


  在西排农贸市场,记者看到不管是经营户还是前来买菜的市民都自觉佩戴口罩。入口处,居民自觉排队等待工作人员检测量体温。工作人员在巡查农贸市场时,看到经营户佩戴口罩不规范时都会一一指导纠正,提醒经营户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640.webp (33).jpg


  在禽类交易点,经营户已经全部停止活禽交易、宰杀。工作人员反复告诉经营户,经营禽类产品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进货,要有动物检验检疫证明,禁止销售野生动物。


640.webp (32).jpg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农贸市场除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检查工作,还严格实施一日一清洗、一天一消毒、一月一休市的“111”消杀制度。


640.webp (31).jpg


  据悉,截至目前,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427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300余户,严控疫情传播。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