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患者医疗费有保障了!温州免除个人负担政策至疑似患者

     1月30日,记者从温州市医保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保障工作,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财政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下称《补充通知》)文件精神,我市在前期出台的特殊报销政策的基础上,将综合保障政策覆盖范围扩大到卫生健康委诊疗指南明确的疑似病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医疗保障力度。


   根据《补充通知》主要对四项特殊报销措施进行再升级



  • 一是切实保障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在按要求做好确诊患者医疗费用保障的基础上,疫情流行期间,对于卫生健康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确定的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制定财政补助政策并安排资金,实施综合保障,中央财政视情给予适当补助;


  • 二是确保确诊或疑似异地就医患者先行救治。异地就医医保支付的费用由就医地医保部门先行垫付,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按有关规定执行;


  • 三是动态调整报销范围、及时更新信息系统。市医保局对纳入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和诊疗服务项目,可临时性及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 四是协同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和耗材采购与价格监测监管工作。对防控疫情所需的药品和医用耗材,在省级平台不能保障供应的情况下,可由医疗机构先在网下采购应急使用。





据了解,温州“升级版特殊报销政策”已于1月28日与省医保局同步开始实施,这将确保我市疑似或确诊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疑似或确诊患者持医保卡就医的,自费结算部分,按照政策要求由政府承担;如果没有带医保卡就医,或者没办理转院等异地就医手续的,出院时会按照规定复核医保信息进行结算和报销。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迪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